台派社團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陳情書及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3年4月29日(一)下午2:28
地點:日本交流協會

 

 

 

致日本首相安倍先生函

台北日本交流協會轉交
安倍首相閣下﹕
2013年4月29日

閣下決定在4月28日擴大舉辦「主權恢復日」紀念活動,台灣人很羨慕。1952年舊金山和約生效,依約日本放棄台澎,而由日本分離的台澎也應一樣。然中華民國在1945年奉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來台受降,最遲和約生效後就應離境,卻繼續竊據至今。
它聲稱1943年的開羅宣言已將台澎劃給它,可是至今無人看過稱為「開羅宣言」的文件,1943年的開羅會議也未把台澎交給中國。故吾等一再要求馬英九、習近平把它公布以昭公信,但他們一直拿不出來,卻不停主張對台主權,中國還訂「反分裂國家法」,公然授權軍隊進犯台灣。

1949年當中華民國政府兵敗中國時,報載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基於職責,曾表示台灣不是中國領土,南京政府不得進入台灣,可是還是讓它進來了,明顯失職。 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 貴國是簽字國,麥克阿瑟將軍雖是盟軍(聯合國)統帥,但,是 美國總統杜魯門所提名,加上1945年中華民國軍隊由 美國軍艦載運來台受降, 美國及聯合國責無旁貸, 貴國亦然,何況台灣是 貴國以前的殖民地。

回顧2007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表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時, 貴國及正義國家群起反對此一立場,因為這不是該決議的內容,潘基文俯首認錯。台澎歸中國亦非「開羅協議」的內容,中華民國在台灣也應反對!
因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向以「開羅宣言」主張對台有主權,最近變本加厲,例如2013年4月17日馬英九出席「釣魚台列嶼議題國際研討會」開幕式的講話﹔2012年9月25日中國「釣魚島白皮書」用了六次「開羅宣言」證明釣魚台隨同台灣「歸還」中國,兩天後,其外交部長潔箎更在出席聯合國第67届大會一般性辯論時時,特別強調中國的上述立場,很不幸 貴國對這點沒提出正式的異議。

中國人既都拿不出「開羅宣言」,且1943年的開羅會議並無台澎歸中國的協議,這表示中國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對釣魚台均無發言權,卻在 貴國及世人面前公然撒謊。 貴國實應如2007年反駁潘基文之例公開駁斥,並尊重自1952年4月28日以來台澎之台灣人民應有的自決權,使所有人民有選擇政府的權利,被剝奪主權及自治權的人民,重獲主權與自治!

 

向日本遞交陳情書及記者會─社團發言

 

向日本遞交陳情書及記者會─遞交陳情函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http://www.peopo.org/news/111095
我們早就知道台灣的地位
你們要成立臨時政府應垓去向佔領台灣的美國總統對話才正確
因為日本也是戰敗國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派社團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陳情書及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