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直播「歌手」 龍應台球丟NCC

文字-A A +A

林靖堂  採訪報導

上週五(12日)東森等多家新聞台已密集甚至近乎全程現場直播的方式「報導」中國湖南電視台「我是歌手」歌唱綜藝節目,引發社會輿論爭議,學者更批評此舉抹煞新聞台員工的努力,只為換取短期收視利益。文化部長龍應台今(15)表示,由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擁有執照發放等政策工具,文化部將會參與NCC相關會議,釐清問題。龍應台並說,這件事需與NCC共同研究配套,沒有報導是否妥當的問題。

龍應台指出,一個新聞頻道的節目中花費近乎100%的時間,在播放特定個別節目時,會出現是否違反作為新聞頻道基本責任的疑慮。她說,此事涉及一個新聞頻道的社會責任為何?新聞台本身對此一責任是否有所違背?以及新聞台違背社會責任時,政府要有何種工具溝通?

不過,記者近一步詢問,新聞台如此全程「報導」一個綜藝節目是否妥適?龍應台則說,這件事需要與NCC研究進行配套,沒有妥當不妥當的問題。

她近一步表示,這次事件是一個新型態的節目形式,等於「黑白混淆」了!新聞台將「我是歌手」節目放在新聞頻道中,最重要的問題即在於新聞頻道的社會責任認知。但至於文化部是否要管?龍應台則保守表示,新聞頻道執照的發放,以及新聞頻道是否合乎社會責任,由於NCC手上擁有工具,應是NCC的執掌範圍。

龍應台說,與文化部有關的問題是,中國大陸的節目要在台灣播出,需經文化部審理。但龍應台反問,什麼叫做節目?節目有一定的結構,在特定時刻,有特定主持人貫穿,但此次事件又不能稱為是節目。龍應台最後表示,NCC若開會討論此一議題,文化部一定會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52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55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30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36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新聞台直播「歌手」 龍應台球丟NCC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