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婚禮小物 反核小品、樂生明信片傳幸福

文字-A A +A

 

 

 

 

(泰雅族婚紗照:Yi-Cheng &Jc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 記者興直堡報導]婚禮小物幾乎是現在結婚必備的一環,新人們也為了給賓客一份心意而費心奔波準備。但是,當一份婚禮小物,除了傳遞新人本身的幸福,還有其他重大意涵時,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文字及影像工作者吳易蓁,和其夫婿,擔任公務員的Dumas,將小愛化為更深層的社會關懷,不只分享新婚的喜悅,更邀請賓客們共同關心我們這塊土地,準備了反核小品,如:反核旗、毛巾、T恤,還有樂生療養院的明信片,都成為最獨特、最有意義的結婚小物。

吳易蓁和Dumas決定結婚小物的過程歷經一番小波折。Dumas從對結婚小物一無所知,到開始和易蓁討論尋找;易蓁也辛苦上網看網友準備的結婚小物,兩人中間對於不同的選擇,有時意見會有一點相左──即使如此,兩人對結婚小物以「幫助弱勢」為出發點的理念,是完全契合的。

反核議題攸關生死,Dumas如此說,天生樂觀的他,有著獨到的沉著和幽默。易蓁則對人和土地長期關懷,對週遭事物有細膩的觀察。兩人共同尋找反核小物,作為送給賓客的小物,並以購買的錢作為「非核家園」的基金。易蓁大學畢業時拍攝樂生短片,因而結識Dumas,歷經五年相守的考驗,兩人決定攜手邁向人生,然而當時片中描繪的主角湯伯伯,卻仍在為樂生院生存的權利抗爭。Dumas先前在執行公務時,看見湯伯伯的身影,回去告訴了易蓁,兩人心中感觸,想起自己迎向幸福,而院民仍在原點踏步;樂生明信片,是他們情感的見證。

每一份結婚小物,都滿載了易蓁和Dumas的觀點、人生和未來,他們希望所有前來的賓客,在祝福他們之餘,也能同樣關懷這些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2.20

miyabe

加入時間: 2013.02.20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熱血修繕樂生院 分享日本漢生病院

2014-08-16
瀏覽:
2,903
推:
147
回應:
2

熱血公民攝護線 全台公民直播記者培訓營

2014-08-11
瀏覽:
2,436
推:
12
回應:
0

母親節饗國樂 樹林區民眾共享藝文夜

2013-05-05
瀏覽:
2,172
推:
0
回應:
0

對抗工時病態責任制 工程師鬥陣吃大腸包小腸

2013-02-28
瀏覽:
4,612
推:
17
回應:
0

新莊廟街慶元宵 老順香送2000份愛心湯圓

2013-02-25
瀏覽:
3,375
推:
0
回應:
0

創意婚禮小物 反核小品、樂生明信片傳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