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大動物戲謔 震憾畫面排行榜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有許多農場、牧場,花招不斷,推出許多「動物表演、騎乘、觸摸、釣撈、餵食」等活動。利用大人小孩喜愛動物的心,以動物作為噱頭吸引觀光客,卻讓動物勞累痛苦奄奄一息甚至死亡... 本集《動物大聲公》節目,將披露這幾年來關懷生命協會,四處探查所收集的影像,一起來探討賣笑的動物後面的血淚,動物演出背後的虐待真相。

本會收集到許多相當震撼的影像,例如園方讓蟒蛇繞孩童脖子、小鱷魚嘴巴纏膠帶供遊客觸摸,猴子吃塑膠袋等等,因此特別製作「動物戲謔震憾畫面排行榜」提供民眾參考,你的娛樂可能就是牠的悲慘。這集節目由協會專員冠儒帶來吉他自彈自唱表演,以清新抒情的民謠曲風將動物的心情娓娓道來。協會秘書處主任林憶珊更在本集節目為大家揭露台灣10大動物戲謔震撼畫面排行榜!

動物戲謔名次排行

第十名:駱駝騎乘,遊客大排長龍過:過量乘載,使動物經常處於飢餓勞累、體能消耗狀態,長期負荷將導致身體嬴弱,形同虐待、剝削和強迫勞役。中國大陸的敦煌就發生駱駝過勞死,駱駝是反芻動物,吃了草料後得有足夠的時間反芻咀嚼,如果過度勞累,沒有時間咀嚼食物,食物就會在胃腸裡膨脹,最終導致死亡。

第九名:草泥馬衰竭倒地:某牧場草泥馬衰竭倒地以及腳受傷長蒼蠅,卻未見園方出面處理,仍然讓牠們出來賣笑見客。

第八名:猴子吃塑膠袋:餵食動物不當食物和垃圾,或不定量、定時餵食,造成動物營養不均,影響健康,或因食物匱乏引起搶食、打鬥,對遊客構成危險。

第七名:夜市撈小魚:這些琳瑯滿目的夜市戲謔動物經驗充斥在台灣人的集體經驗─從夜市抱著「動物」的戰利品回家飼養。其中以撈小魚為最常見的活動,小魚常就被犧牲掉了。

第六名:強捉兔子觸摸:強行觸摸動物,使動物產生驚嚇,更容易因緊張掙脫而受傷,或誤傷到人,接觸過程還可能引發人與動物共通傳染病。

第五名:小鱷魚嘴纏膠帶:小鱷魚嘴被膠帶黏住只為了讓人去摸高興!大人喊著有誰要捉,快點快點,不用怕~還逼孩童去觸摸牠們。孩子從動物取樂中到底學到什麼價值觀?

第四名:釣青蛙嘴破血流:遊客為了自我娛樂的戲謔樂趣不惜犧牲動物,青蛙被釣到嘴色破掉,動物釣撈行為使動物產生緊迫,反覆逗弄戲耍,動物不堪折磨奄奄一息,輕者受傷,嚴重者當場死亡。

第三名:釣蝦活烤:業者於遊客在抓到這些動物之後,強調「活生生」與「活跳跳」就是「新鮮」,在動物還有感覺意識的時候,直接用竹籤穿刺動物,動物在還是有意識的狀況下,被活生生地烤熟。

第二名:拿蟒蛇纏繞小孩:騷擾動物霸凌孩子,大人強迫把蟒蛇纏繞到身上、孩子驚恐說不要,大人卻讚嘆說很有勇氣!

第一名:猴子表演傷痕累累的小丑:動物表演其實背後是充滿動物受欺虐、囚禁、綑綁、失去自由、流血受傷、焦慮不已,為了娛樂人類,動物長期忍受監禁、運輸顛簸,暴力、鞭打等虐待訓練,表演結束後還可能背棄養,活活餓死。

「拒絕動物戲謔版」歌詞

我是你好朋友 
你痛苦我也愁

歡笑背後 我看見

那些鐵鍊與身上無數的傷口

我不要你再扮演那滑稽小丑

因為我是你好朋友
oh我不要你沒自由 



我是你好朋友 
你痛苦我也愁

遠離家鄉 被強迫

待在牢籠裡只為了給人觀賞觸摸

多希望重回自然走一走

oh我是你好朋友
oh我不要你沒自由 



那商人一看到錢就瘋掉

那些遊客拍起照來像怪獸

拜託 能不能就此罷休呢
人的娛樂已經那麼多



我是你好朋友 
你痛苦我也愁

一張門票 決定了

你的一生用血淚換得他們笑容

人類啊怎麼能夠如此荒謬

oh我是你好朋友
oh我不要你沒自由 

oh讓動物們自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林炯丞

用「草泥馬」來稱呼「羊駝」,
是否也是一種戲謔呢?
加油好嗎!

jlarkin

就帥雄我而言....這則新聞最震撼的畫面....就是影像的截圖......誤!快溜......XD

1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10大動物戲謔 震憾畫面排行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