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一畝友善良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耕一畝友善良田

       新楊平社區大學于3月17日舉辦「新屋實習農場百年百米計畫」開學典禮。
       102年的百年白米計畫,今年已進入第三年,今年種的米和往年不同,前二年是長尖米,今年種圓米。
      
另外為解決蟲害的問題,利用鴨子來吃福壽螺,嘗試採鴨間稻之自然生物防治法。
       現場讓學員及社區民眾體驗種稻、插秧、撿福壽螺以及擂茶、客家童玩、米食體驗。
  希望大家一起關心台灣在地未來農業的發展。

   新楊平社大辦理這次活動目的:
(一) 藉由活動辦理倡導「友善耕種、地產地銷、環境永續、農村發展」的理念。
(二) 支持具有友善耕種理念的小農,埋下對環境及客庄永續發展的種子。
(三) 連結愛心活動,關心弱勢家庭,向下紮根,培育傳承客庄青年子弟。
(四) 實踐社大辦學理念,深耕社區、發展農業、環境保護,建構客家農業的辦學特色。

  希望這樣的經營理念能獲得支持,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耕一畝友善良田」的計畫。

  報名請洽:新楊平社區大學:475-5651 平鎮樂齡學習中心:458-7750
  〈新楊平社大活動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噶瑪蘭人-風箱樹

各位好,

主旨:在2月結束為期一個月的KKF自然農法課程之後, 雖然很多農友表示肯定, 也想採用KKF農法施行在自己農田上, 但畢竟從課程中得到的只是很粗淺的?念, 想立即實作還是有困難度. 若無一有經驗的技術團隊可以從旁輔導, 農友也不敢輕易嘗試. 如何上山採菌土也無經驗, 如何做出成功的菌水也無把握. 因此計畫在4月規劃一3小時的免費工作坊, 由我做一2小時的KKF自然農法介紹及在台實作經驗, 1小時的選種及微生物培養, 液肥, 除蟲液製做, 並由各地種子老師當助理, 以期透過這樣精簡的3小時的教學, 讓有經驗的農友一學就會, 並學習能獨立自己上山採菌土, 經由自己實際培養微生物菌學會辨識, 此後農友就無需仰賴他人而可自己操作. 我們推廣KKF自然農法的目的, 在提供農友學習一低成本, 易學, 易操作而有效的農法, 希望能借此鼓勵農友轉為無毒農業, 減低農田的?染, 種植健康乾淨的食物.

時間:3月31日至4月19是3小時KKF自然農法工作坊(或到26日), 4月20日至5月6日是上山採菌 土時間, 日期視學員需要調整.
地點:為避開農忙, 建議由課程由高雄開始, 再一路往北, 避免南北奔波.
合作單位:希望全台各社區大學, 台灣有機促進協會, 雲林縣農業處可以邀約農友 及學員.
課程內容:2小時的KKF自然農法介紹及在台實作經驗, 1小時的選種及微生物培養, 液肥, 除蟲液製做.
講師:陳瑞芳及邱錦和老師, 及各點種子老師.
材料工具:在各上課地點我們提供菌水, 糖蜜及水桶, 並要求學員回來追蹤實驗結果.

請各縣巿有意願的團體, 在附加檔案上各自填上希望上課日期及地點, 採菌人數應以不超過20 人, 無危險性路徑的原始山區為考量, 可以共乘, 自備午餐茶水, 上山以不超過3小時為佳, 下山後可集中一地休息午膳並做菌. 為避開一期稻採_ ?r忙, 因此希望課程提早並集中在4月, 抱歉此計畫今日才擬出來, 我們完全看各地農友的需要, 才辦此活動, 因此日期可長可短. 若各團體可確認日期, 請儘快e-mail 給我, 再將日期訂下. 謝謝各位的協助, 往日的課程也是各點協辦人的配合及辛勞, 才能促成KKF自然農法推廣課程在全台的進行! 再次感謝每一個人的辛苦付出, 讓我們的土地恢復它的生機與活力!讓我們居住的地球更美麗!

噶瑪蘭人-風箱樹轉寄 瑞芳邀請
Jane Chen <janechen829@hotmail.com>

新楊平社區大學

有機種植不簡單 需要更多的社區夥伴來支持

22

加入時間: 2012.07.14

安哥

加入時間: 2012.07.14
6則報導
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7
1:12

河川守護&河川減污宣導活動

2012-12-11
瀏覽:
1,655
推:
9
回應:
0
3:15

萬人CPR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12-12-10
瀏覽:
1,981
推:
5
回應:
0
3:12

2012日月潭花火節

2012-11-09
瀏覽:
2,664
推:
14
回應:
0
0:39

武夷山九曲溪

2012-07-26
瀏覽:
2,058
推:
11
回應:
0

耕一畝友善良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