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新世紀 蛇躍好前程 2013年新願景:家扶齊心 成為弱勢兒少希望塔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照片說明: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左五)、帶領董事會成員-趙犁民常董(左四)、陳靜夫常董(右五)、張信次董事(左二)、劉邦富董事(右四),及家扶何素秋執行長(右三),一同為家扶2013年服務登峰加油。

家扶基金會在台服務已邁入第63年,幫助超過25萬多名國內外貧困兒童自立與脫貧,所成就的自立青年更是遍佈台灣及世界各地,在各行各業展現優秀的成績,包括知名歌手彭佳慧、演員林慶台與陳庭妮,響徹國際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以及棒球國手林智勝、林晨樺等,這些受助孩子們的每一份成就,皆是我們繼續推動兒少社會福利工作的重要動力。家扶基金會於23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由林柏榕董事長率領所有董事、主管、各縣市家扶中心主任、同工齊聚一堂,期許新的一年家扶能夠繼續為弱勢兒少點亮生命之光,成為弱勢兒少希望塔台,協助其抗貧、脫貧、遠貧。

「蛇年到,新年到,蛇來運轉賀新歲!」為了鼓舞員工士氣、祝福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在新的一年各項服務方案都能順利推展,讓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家庭都能獲得更好的關心與照顧,家扶基金會舉辦新春團拜活動向大家拜年祝賀,象徵家扶員工團結一氣,永結同心之精神。一開始由台中發展學園小朋友的擊鼓賀歲表演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可愛逗趣的模樣獲得大家滿堂喝采,緊接著所有同工一起跳「家扶扭扭體操」,象徵大家以精神飽滿、歡天喜地的心情一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林柏榕董事長表示:感謝過去一年來家扶同仁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兒童福利的工作,2012年家扶達成階段性的目標,包括:持續提供5萬6百多位國內貧童經濟扶助;莫拉克風災三年重建服務告一段落,轉型為偏鄉服務、設立家扶彩虹屋,繼續為偏鄉兒童及家庭提供服務;參與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援助36個國家幫助超過5萬多名的世界貧童,更積極推展國際直接服務,於蒙古家扶中心迄今已幫助約5,700位蒙古貧童,更於世界最貧窮國家排名第七的吉爾吉斯成立家扶中心,提供當地貧困兒童之經濟扶助、營養改善、醫療協助、教育支持等服務。今日,來自蒙古與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代表特別獻上蒙古的象徵物「哈達」與蒙古包、吉爾吉斯的帽子、布吉納法索樂器Kunde、伊索匹亞歷史掛飾予林柏榕董事長、趙犁民常董、陳靜夫常董、張信次董事與劉邦富董事,象徵為遠方各地的貧童捎來的祝福與感謝,感恩台灣民眾的愛心與慷慨捐輸,即便面臨景氣寒冬,然全國認養人、企業、愛心人士仍持續支持本會服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家扶得以持續為弱勢兒少提供最好的服務,幫助他們平安、健康的成長。

龍騰新世紀,蛇躍好前程!新的一年,家扶也展開了新頁,首位女性執行長何素秋上任,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哪裡」的傳承使命,為弱勢兒童與家庭帶來更多的盼望。何執行長向全體同工精神喊話:「新的一年,我將貧困兒少家庭扶助工作及兒少保護列為未來兩大核心方案:首先,在貧困兒少家庭扶助工作方面,極力發展偏鄉學校及社區工作,扶助及培力弱勢兒少之潛能發揮,發展脫貧及遠貧之創新方案;其次,在兒少保護方面,則加強社會教育及宣導,致力倡導政策及推廣相關服務措施,著重積極性預防及保障兒童之權益,廣設「彩虹屋」將兒虐傷害事件降至最低。期許家扶能夠成為弱勢兒少的守護使者,為他們提供更精緻的服務,相信以家扶同工的高度服務熱誠、社工專業及工作效率,必定可達成目標。」活動最後,由林柏榕董事長帶領大家一同舉杯慶賀互道祝福,期勉家扶未來繼續秉持「品德、關懷、專業、創新、效能」的理念,展望「2013家扶齊心,成為弱勢家庭希望塔台」的新願景,無論在何處,只要有家扶,「蛇」麼都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騰新世紀 蛇躍好前程 2013年新願景:家扶齊心 成為弱勢兒少希望塔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