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太陽的地方》輕輕地說著東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文字-A A +A

李品涵/台東報導

16號在台東一場由台東大學學生及老師所拍攝的微電影《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在東大舉辦首映,放映會場擠滿人潮,而放映場次也為了超乎預料的熱烈響應而加開。東大老師蔡政良帶領名為東大巴拉冠的學生團隊,選擇在他所生長的美麗部落-都蘭拍攝,以美麗灣事件及都蘭鼻BOT事件為背景,完成這部以輕喜劇呈現、卻又令人深思的作品。

片中男主角Songlay(吳元楷)和導演一樣也是都蘭部落的青年,目前就讀台東高中三年級。而女主角則是在校園徵選中脫穎而出的東大學生方佳薇。Songlay也在現場演唱與本片同名的主題曲,獲得熱烈掌聲。

劇情描述部落青年與財團的女兒在東大相遇,並在一堂東台灣專題的課堂田野調查工作到了都蘭部落,認識了部落文化,更成為了相知相惜的夥伴,卻因為開發案不得不對立,糾結的情感令人感嘆。

導演也特別介紹到場觀影的兩位特別來賓,刺桐部落的巴奈與淑玲,她們多年來以小蝦米對大鯨魚之姿,持續對抗不公不義開發案,守護土地的堅持讓人非常感動。

導演說,雖然美麗灣的大片陰影壟罩,但他還是能看到小小的光,雖然亮的很辛苦,但終究這個小小亮光可以越燒越大,點燃每個人心中的太陽。導演又說,如果有什麼導演筆記的話,他想說,「在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夢想容易生長,醜惡也無所遁形。」

放映會後,許多朋友向導演邀請放映,導演表示,待與團隊做一些規劃後,有機會在下學期於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做巡迴演出的安排。

【相關連結】

《最靠近太陽的地方》預告片(Youtube)

最靠近太陽的地方|Facebook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1.06

撒丰安

加入時間: 2013.01.06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鐵反東移 三月藝文季開跑!

2013-01-21
瀏覽:
2,129
推:
0
回應:
3
2:22

7-11下架《商業週刊》事件整理

2013-01-18
瀏覽:
4,206
推:
8
回應:
3

《最靠近太陽的地方》輕輕地說著東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