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吐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

文字-A A +A

一個綠卡問題讓馬陣營『臉都綠了』。
綠卡本來就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東西,可是發生在總統候選人身上時,『態度』成為比綠卡本身更為重要的議題。

向天吐痰

總統選戰正式登記開跑,一個綠卡問題讓馬陣營『臉都綠了』。
綠卡本來就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東西,可是發生在總統候選人身上時,『態度』成為比綠卡本身更為重要的議題。

整個藍色陣營都開始替馬英九擔心,對於他的危機處理能力十分不滿,恨鐵不成鋼的無奈再度顯露在趙子龍臉上。藍營名嘴的憂慮有其道理,所有馬英九可以作為切割或推卸的理由都在藍營『追殺』阿扁家庭成員的時候訂下了嚴苛標準。

真的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附上一篇 2002 年寫的『向天吐痰』(謝明海著『如果還有選擇』第139頁),內容相當程度符合現在的政局,敬請參考。

謝明海 2008/01/29

『向天吐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

謝明海著『如果還有選擇』第139頁)

近幾個月來媒體上各類變態、暴力、色情、天天不斷的八卦和政治口水、高來高去的惡言相向,強迫性污染了我們社區子弟幼小潔淨的心靈。如今又加上了明牌和樂透,更讓我們不明白,這個社會如此不按排理出牌,已經壓得我們透不過氣來了,到底何『樂』可透?孩子們天真無邪一副迷惑不解的表情,隨著那不知如何回答的問話衝擊到無數的家長。如今的學校及家長對於學童心靈努力不停的愛的教育,雖然『日日勤拂拭』仍舊敵不過媒體疲勞『瘋』炸的負面效應,還是『處處惹塵埃』。

今後媒體應該由新聞、教育、環保三個單位共同監督管理。

網路民意提供了國人一個理性發言的舞台,希望大家熱心勇敢的站出來,利用各種不同的網路信箱和民意管道,表達社區家長的心願,懇請社會各界和政府單位共同努力創造一個較為淨化的空間來培育我們的子女。聖嚴法師曾大力推廣『說好話,做好事』,如果這個目標對於現今物慾氾濫的粗糙社會文化來說過於深奧、遙遠,基於獨善其身的原則,希望人人至少能夠『不說壞話,不做壞事』。

政治人物的言行是媒體重要的報導對象,公眾人物的生活是媒體八卦的材料來源,說好話就如口吐蓮花令人清新愉悅,說壞話就如向天吐痰,遲早總會掉落下來沾污到自己的臉上。不管你吐得多高,絕無僥倖。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謝明海 2002/01/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c

大家好,曾經是職業軍人,對當前兩黨的作為僅能以「皆不滿意但是卻要『從中擇一』心理的厭惡是可以想見的,而無奈更是心靈底層的怨懟,政治的無能為力,我們絕不苛責;但民生經濟的漠視卻令人髮指,尤其是教育道德的胡言亂語行徑真正是教人無所適從。這些個法律人來政治上當政客已經快把台灣搞垮啦!大家還捫著良心,不理不睬嗎?原本不想投票的我已是不能再忍。謝長廷居然連老和尚都罵,佛還需要原諒他嗎?

市井小民

每次到了選舉總是看到候選人在台上互吐口水、互揭瘡疤,看似好像那一方先把對方攻的體無完膚,選民就會把選票投給你似的,但事實並非如此,經歷過八年的綠色執政,除了政務空轉之外,我們喪失的許多「國格」,不只經濟大幅度後退、失業率上升,更連學生的教育都搞的機飛狗跳,這次看到謝先生在台上抓著綠卡的問題一直打馬先生,這種幼稚的手段又彷彿看到民進黨和阿扁的影子,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次的立委選舉給民進黨的教訓看來還是不夠,再過四十天,讓我們用總統大選來給民進黨一次致命的打擊。

kindheart

我倒是很好奇謝長廷要如何解釋其家族中居住在美國的那些美國人?!看來謝長廷的策略除了咬別人一些末微枝節的小事加以抹黑外,其實也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請他把格局放大一些吧!

0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4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439
推:
2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3,842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4,949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154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4,875
推:
1
回應:
0

千山獨行

2024-03-14
瀏覽:
5,594
推:
18
回應:
0

OUTSTANDING

2024-03-12
瀏覽:
4,212
推:
20
回應:
0

向上帝挑戰

2024-03-04
瀏覽:
5,696
推:
3
回應:
0

心靈捕手 ( GOOD WILL HUNTING)

2024-02-29
瀏覽:
3,406
推:
9
回應:
0

用左手抓住右手

2024-02-23
瀏覽:
4,741
推:
19
回應:
0

『向天吐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