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實小柳丁愛心天使-驗證愛永不止息

文字-A A +A

九年堅持叫賣柳丁捐助寒冬家扶兒

  連續9年接近聖誕節時分,台北國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師生及家長便開始著手準備一年一度的柳丁義賣,今年12/26更是冒著冷雨綿綿的天氣,在操場舉行,不到一小時就創下20萬元的記錄,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北南區家扶中心。

  今天國北教大實小全校師生總動員,一大早飄著毛毛細雨,由六年丙班學生從擺桌子、搬40箱枊丁、37箱蘋果到學校操場準備義賣。第一節課開始,便湧入上百名的學生共襄盛舉,同學們的稚嫩臉龐中,認真地數著每一顆枊丁和蘋果,送到學生手中,更有1位家長掏出3萬元,一次購買2箱枊丁和1箱蘋果。不僅有六年級的同學投入,連特教班的同學更是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一同投入義賣,幫助家扶孩子。校長林進山先生深受感動,便買了一箱枊丁分享給學校同仁享用。國北教大實小的枊丁義賣不僅是學校師生的重大活動,連龍淵里汪吉秋里長伉儷也慕名而來,趕緊把握義賣尾聲,購入新鮮水果。

國北教大實小枊丁義賣活動,起源於民國93年因為枊丁滯銷,國北教大實小的一位學生家長便發起枊丁義賣,自己先掏腰包大量買進枊丁,聖誕節之際在學校裡,搭配校慶舉行義賣,鼓勵家長與學生共襄盛舉。一來可幫助枊丁果農,二來將義賣所得用來幫助因經濟困難而無法開心過節的兒童及家庭,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到國北教大實小全體師生的愛與熱情。學生家長評估,每年冬季枊丁大都滯銷,而且身為家長更感受到孩子的成長不能間斷,便決定每年都辦理枊丁義賣活動幫助家扶孩子。今年已連續辦理第九年,其義賣所得也屢屢上升,今年更是高達20萬元,歷年累計邁向100萬元,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陳學驊律師特地前來代表家扶小朋友謝謝國北教大實小全校師生與家長的幫助。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柳丁義賣活動已經邁入第九年,由衷感謝國北教大實小全體師生家長的愛心與付出,猶如一股暖流,每年都能源源不絕地流入扶助的780戶弱勢家庭,1500位兒童的心中。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多年來致力於幫助經濟困難的兒童及家庭,透過家庭關懷及訪視、兒童課業輔導及才藝培養、兒少關懷與保護、社會資源連結等個案工作,以及許多脫貧方案例如幼兒啟蒙課程、青年自立協力計畫、大專生釣竿計畫等等方式,讓兒童及家庭能獲得穩定、專業的照顧,並協助其培養自立的能力,以改善家中經濟狀況,脫離貧窮。讓「幸福」落在家扶孩子的身上,受到社會各界的幫助成長,日後茁壯,懷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北教大實小柳丁愛心天使-驗證愛永不止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