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號召「反壟斷」逾兩百人響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影片 Youtube 連結(1080p)

 在寒風細雨中,成大榕園聚集上百學生,手持大聲公與手工標語,為的就是表達反對媒體壟斷的心聲。

 「來!請來這裡簽到!」成大心理系的謝艾樺正在維持現場秩序,她跟同系的鄭幼毅是這次活動的召集人。謝艾樺認為,雖然無法每場抗爭都親自北上,但成大人仍能夠凝聚具有相同理念的青年,除了聲援站在前線的夥伴,也集結在地聲音,為議題宣導盡一份心力。鄭幼毅期許,透過活動舉辦,讓群眾產生好奇,並自發地了解議題的嚴重性。

 學生會會長林忠毅與幹部前來聲援,公關部長李漢鈞、權益部副部長朱家立甚至爬上象徵威權的蔣公銅像,高舉標語,表達反對媒體壟斷的訴求。

 豪氣的書法大字「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成大守護台灣」出自TO·拉酷社社長姚惠耀之手,他呼籲同志們站出來反對媒體壟斷,唯有多元的媒體,才能讓多元性別有多元的發聲管道。

 拍大合照以外,參與學生還臨時席草地而坐,展開了一場即興的分享會。北藝大戲劇系黃亭勻說,「許多社會議題都是在身邊真實發生的事」,談話之間一度激動。成大物治系科緯強調,媒體壟斷對台灣的影響相當嚴重,「我們在做的是一件很棒的事,為了我們的未來,也為了整個台灣社會。」

 根據現場統計,參與簽到合照的人數至少達213人,其中未包括臨時到場加入聲援的同學。

 

2012年12月9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我們是跑到日本向NHK抗議
超有效的
隔天就讓台灣民政府的畫面出現了

日本媒體也壟斷了日本人民
http://www.peopo.org/news/107053

12

加入時間: 2012.12.24

洪國峰

加入時間: 2012.12.24
4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同志人數比黑衫軍多?被譏"聖靈充滿"

2014-06-28
瀏覽:
1,864
推:
11
回應:
0
3:23

青年影像革命 N&M逐夢踏實

2013-09-07
瀏覽:
2,083
推:
2
回應:
0

「血染蔣介石」週年前 成大移除銅像

2013-01-10
瀏覽:
6,810
推:
45
回應:
0

成大號召「反壟斷」逾兩百人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