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青年陪伴家扶兒少創意新體驗

文字-A A +A

一群扶輪青年發想創意,帶來聖誕花圈好繽紛!景氣寒冬聖誕節怎麼過?北區扶青團發起聖誕節花圈製作及義賣活動,帶著滿滿的愛心來到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陪伴著家扶中心24位兒童體驗聖誕花圈的製作,在活動過程中傳遞愛與希望,並邀請偉盛花坊老闆Terry親自蒞臨現場指導孩子們製作花圈,以綠葉編織成環狀,用聖誕紅花與金色小球裝飾點綴,再寫張小小祝福卡片,扶輪長老們認購這些美麗的花圈裝飾門廳…扶青團長Jack直呼今年的聖誕好不一樣,幫孩子圓夢,陪伴孩子渡過聖誕節的感覺真好。

 北區扶青團中平時都在各行各業中努力工作,其中不乏許多大學生、研究所或是社會新鮮人,扶青團團員們欲將豐富的資源與社會福利機構做結合,除了時常舉辦活動獻上社會關懷,更在社團中鼓勵青年們發起創意與活力,將年輕的朝氣感染弱勢家庭。因此,特別在聖誕佳節的前夕,前來家扶中心教導兒童進行聖誕花圈製作,更結合了戲劇聯想的遊戲,促使24位家扶兒童勇於表現自我,增強自信心,實為單純的聖誕花圈製作增添了更多元化的色彩。國小五年級的家家興奮的說著「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聖誕花圈喔,感覺很新鮮、很好玩,好像聖誕節就要到來一般呢!」,家家更為自己的花圈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小樹苗,希望藉由自己親手製作的聖誕花圈傳送給人幸福與希望的感覺。


 北區扶青團與家扶中心的合作已邁入第四年,今年五月更特別舉辦「母親節:一朵康乃馨一份愛」的花束愛心認購活動,獲得眾多扶青友團的支援,致使弱勢單親媽媽在母親節裡倍感溫馨。延續這樣的感動,扶青團社員表示,為使家扶中心兒少在資源較為不足的情況下,能接觸多元活潑與創意的新事物,故再次發起聖誕花圈製作與認購活動,盼能夠在聖誕節前夕送上溫暖與愛。此次家扶兒童親手製作的聖誕花圈,更將由扶青團帶回扶輪社進行花圈愛心認購活動,共獲得了25000元,愛心認購的所得將全數使用於家扶兒童,期待藉由這小小的金額,能在這冷冽的寒冬中,帶來一絲的溫暖與關懷。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對於弱勢家庭而言,其實社會中每個人只要付出一點點的關心,多一點點的重視,就能凝結很大的力量,這些能量能幫助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快樂成長,連帶地,亦能補足弱勢家庭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使他們在每個學習過程中,擁有更多豐富且快樂的成長經驗。」,此次特別感謝北區扶青團能在這充滿溫馨的季節裡,將溫暖帶入弱勢兒少的心靈,我們期待透過聖誕花圈,邀請更多青年一同加入關懷兒童的行列,讓年輕、活力與創意的行動注入孩子們的心中,將這份溫暖不間斷的傳遞與散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扶輪青年陪伴家扶兒少創意新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