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環評: 關於北投地質問題,誰是地質專家學者!

文字-A A +A

北投纜車環評將於2012年12月21日招開,於此前夕支持興建北纜的北投居民,昨在市府門前集合陳情。

支持興建北纜的溫泉業者表示,沒有人想要不安全的纜車,關於地質及安全問題,都有專家學者研究過。
但專家學者的看法如何呢?

由公開的環評書資料上可查得,負責地質地形的撰寫的專家為中原大學土木系畢業的學士 柯葉宜先生。

但12月20日代表地質權威專家學者 台大地質系 陳文山 教授提出質疑環評說明書的地質調查報告太草率,甚至誤判北投的地質,直指北投地質條件比貓纜還差。

陳文山還指出該報告資料不齊、還前後不一致。陽明山根本不是廠商所說的火山角礫岩岩盤,而是脆弱的崩基層,從T21塔柱鑽探照片,可以看出地層全都是砂,要不然就像T17這樣,地質組成很不平均。缺乏T1到3號塔柱的鑽探照片,而T16、18位於邊坡,坡度陡、護土層又太淺,遇上颱風或東北季風土層就會鬆動。

很明顯易懂的,大家可以知道到底誰是地質專家學者!
一昧想建設纜車的人說蓋纜車"專家學者研究過",想透過這樣一句話,藉此不正視地質問題;如果既然這麼喜歡說"專家學者",就應該一起來尊重真正的專家學者的專業性評判,好好探討地質問題。
反之!若不論專家學者的專業度!只看最基本的內容,環評書也不應該寫的【報告資料不齊、還前後不一致】,除了被陳文山教授點出,也被多位環評委員點出!
若不論專家學者的學歷,就更應該大家把地質問題召開會議,拿出來探討。
否則,單單靠這樣不嚴謹的環評書,更是突顯環評的草率而且不可信,輕忽人民的性命安全和居住環境。

因此理性的北投居民要求台北市政府於環評之前,應針對北投地質、召開專家會議,12月21日的環評會議不可魯莽行事。
北纜最讓人放心不下的是安全問題,在安全疑慮未解決前,反對民眾絕不同意興建。

下圖為北投纜車公開的環評書上 關於地形地質撰寫的專家 柯葉宜先生。

image

 

關於台大地質系陳文山教授之學經歷請參考: 
http://ashan.gl.ntu.edu.tw/chinese/GeoClass/lab/index-GC_main05_01_for_subpage_usage.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9.13

徐瑞鴻

加入時間: 2012.09.1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投纜車環評: 關於北投地質問題,誰是地質專家學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共12,812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

12,812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