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未職業化 球員退休沒保障

嵌入:
文字-A A +A

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年已經邁入了第十年,職業化與否、裁判不夠專業、球員出走、經營行銷者沒有得到完全授權等問題一直備受討論。

今年的例行賽於十一月十七日在天母台北體院體育館開打,買票入場的觀眾卻寥寥可數,開季氣氛冷清。買票進場觀看賽事的觀眾一年比一年少,進場率屢創新低,SBL是否會像CBA(中華職籃  民國83年11月12日成立88年3月9日後賽事無期限延長)一樣走入歷史的令人好奇。

 

SBL若真的跟CBA一樣停辦,那在球場上努力打拼的球員又該何去何從?現在線上的球員有些有兼職,在學校或者是其他地方當教練或從事與籃球相關的工作,像目前在台灣大擔任後衛的球員吳永仁,就在林口體育學院擔任籃球教練。也有些球員是專心於SBL,把重心放在球賽上。雖然某些球隊有讓球員到公司去上班,一邊打球一邊工作領兩份薪水等等的福利,例如台灣銀行的球員簡明富。但SBL卻遲遲不職業化,球員的退休沒什麼保障,政府對於體育員退休後也無妥善的相關措施,除了專任教練外,也無其他管道讓球員能在退休後能有一份安穩的工作,令許多球員不得不提早為自己未來的退休之路做準備。達欣工程隊的球員洪啟超表示,希望政府能輔助籃球走向類似棒球甲組的方向,退休後也可以進入球隊的企業工作。而球員也希望政府能多一點保障,讓籃球員能在結束球季生涯之後能繼續依著自己的專業找到適合的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21

nono

加入時間: 2012.09.2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SBL未職業化 球員退休沒保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