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由歷史看公視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在財團不斷掌控媒體的今天,您對公共電視了解多少呢? 

【公共電視】由1973年過去曾經擔任教育部長的 陳立夫建議成立公共電視。1980年,當時的行政院院長孫運璿先生首度倡議建立公共電視臺。看到這些過去有遠見人的偉大。

之後民間推動公共電視建臺源源不絕,1996年9月,一群關心公共電視的學術、文化界人士組成公共媒體催生聯盟,結合各界支持公共電視的力量,促使《公共電視法》通過。

和後來不斷政治力介入的狀況: 2006年開始執政黨卻強力以外力介入公視,強迫停播當時監督政府環境保育政策的「我們的島」節目,造成臺灣的生態環保界、教育界強力的抗爭。之後公視不斷被政府假處分暫停董事職權。直到2012年7月24日,台灣高等法院最新民事裁定指出:原新聞局所提對公視第四屆董事鄭同僚、朱台翔、虞戡平、黃明川、陳邦畛(陳板)、彭文正等六人的假處分原裁定,應予廢棄撤銷。

在財團不斷掌控媒體的今天,公共電視屬於公民的獨立性,更是值得大家珍惜。

值得您花時間去了解的【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歷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13

徐瑞鴻

加入時間: 2012.09.1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共電視】由歷史看公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