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之友會林育姿10年志工服務 回饋社會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中心在12月9日將舉辦歲末感恩活動,會中除了感謝協辦及贊助單位外,最重要的是要表揚長期付出心力的優良志工。新北市家扶表示,目前家扶包括有展愛青年服務隊、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保母聯誼會、早療義工等後援團體共600人,這次特別從600位志工中選出7位優良志工於9日的歲末感恩活動上公開表揚。他們分別是李幸娟、李建賢、張靜芳、楊明花、詹淨惠、陳鳳子、林育姿,這些優良志工奉獻私人休憩時間,為貧困弱勢家庭奉獻努力,其精神值得大家的學習。

      指導新北市家扶之友會社工員林詩潔表示,27歲的林育姿雖然年紀輕輕,卻是家扶之友會的心靈導師,她也曾是家扶的扶助兒童,以實際行動感謝家扶並回饋社會。林育姿出身在一家10口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年幼時父親早逝,當時家裡6個孩子年紀都還小,最大的也才國中,一家老小的家庭經濟重擔,就只靠著母親一個人扛,因為母親不識字,在工作上遭遇阻礙是家常便飯,艱苦的生活實難以想像,也因此接受家扶中心扶助長達近10年時間。年少時期在困境中成長,林育姿比一般孩子更獨立,努力完成學業後目前擔任業務助理,是一位勘值嘉許的好青年。

      林育姿從高中時期即加入家扶之友會,11年來默默為弱勢貧困家庭兒童提供服務,在她身上我們看到了志工無私奉獻的光輝。回憶起當年投入家友會的初衷,林育姿不好意思的說,當初其實只是單純覺得好玩,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活動就遇到發高燒,大哥大姐對他細心呵護、照顧的畫面,至今依舊深印在腦海,也因此埋下志願服務精神的種子。從實習會員到擔任幹部,一眨眼就是11年過去,社工員問她是甚麼樣的信念支持著11年來的奉獻之路,林育姿說,家扶之友會有一種大家庭的親密魔力,就算各自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常相聚,成員彼此相互照顧、扶持的熱忱也不曾熄滅。而今年受成員推舉擔任副會長要職的林育姿,更覺察到自己與家扶之友會同步成長的喜悅,不僅會內組織制度越來越健全,林育姿更嘗試突破以往單向溝通、上對下的方法,採用小組討論,關注成員身、心、靈平衡狀態的人性管理,來引領後進,獲得大家正向回饋與肯定,讓林育姿更堅定、持續在這一條志願服務之路。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新北市家扶之友會於民國82年成立,由曾受家扶扶助而自立的青年組成,協助家扶中心推廣兒童福利服務,並協辦各項活動關懷家扶中心的青少年。每每看見受扶助兒童的成長蛻變,心中都感到無比欣慰,每一位家扶之友會成員都是抱持熱誠的精神及態度來服務,積極參與關懷弱勢家庭的工作,這一群從家扶自立長大的青年無法在這裡頭獲得甚麼大好的賺錢機會,但他們結識了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付出愛的過程中學習自我成長。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歲末感恩活動包含表揚自強家長、寄養家長、優良志工等人,另有大型慈幼園遊會,期待讓貧困家庭皆能提早歡度耶誕佳節。活動當天邀請1500戶受扶助家庭參加,並贈送每戶扶助家庭一組保鮮盒及各項生活物資作為暖冬禮,新北市家扶希望藉著這份實用的禮物,讓孩子擁有健康、幸福滿載,誠摯邀請您加入愛的天使行列,一同伸出溫暖雙手,守護貧童健康,讓愛保鮮!新北市家扶聯絡電話: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家扶之友會林育姿10年志工服務 回饋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