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愛,愛分享-台北南區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文字-A A +A

認識疾病、保護自己-看見「新」希望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新扶助家庭說明會VS健康講座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成立47年來,根據統計數字顯示,截至101年1-10月底止共新增了60戶的扶助家庭,為讓新扶助家庭對家扶中心所提供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專業社工的運作模式,特舉辦101年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與健康講座。時序入秋、氣候轉涼,且近來冷鋒來襲,氣溫驟降,許多扶助家庭中的孩子逐漸出現感冒、過敏性等現象,讓家長們措手不及、不知該如何面對,家扶中心特別邀請長期投入扶幼工作的扶幼委員-振興醫院的陳鴻運醫師,以自身豐富的醫療背景及關懷弱勢家庭兒童10多年的經驗,藉由『認識疾病、保護自己』講座方式與家長們分享,透過學習正確及簡單的方法,讓家長們將『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信念,以期達成遠離疾病和降低孩子病痛發生。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台北地區有賴社會大眾的投入,得以持續幫助社會中的貧困家庭暨弱勢兒童,提供經濟扶助、關懷輔導、急難救助及育樂性活動等相關助人服務,現今,共約760戶貧困家庭、1487名兒童接受家扶服務。每年新扶助的家庭皆有逐漸上升趨勢,近幾年家庭因遭到變故而有經濟需求之求助者最多,每一個社會上的小水滴都是匯集成愛心的河流,也因為有許多人的參與,才能使這充滿祝福與愛的河流細水長流般灌注到每戶家庭,滋潤了弱勢家庭中的孩子許多能量,更注入許多新希望與前進的動力。

住在台北市的小航,今年才五歲,雖被診斷為發展遲緩,但透過復健治療及祖母的細心照顧,語言能力漸漸進步,相當活潑、可愛。爸爸做生意失敗後便斷了訊息,已通報為失蹤人口,而媽媽來自大陸,與父親離婚後便離家,無負擔撫養責任也未提供生活費,小航的祖母因心疼小孩還小而擔起撫養責任,嬤孫倆一同擠在約4坪大的分租小套房中,居住空間狹小外,並無額外的活動空間可讓小航使用,對其學習發展及成長的經驗十分受限。其實,這僅是家扶中心所扶助家庭中的其中一個類型,盼望邀請社會上更多的善心大眾一同投入弱勢兒少的助人工作,每個人都是散播愛的種子小尖兵。此次說明會陳鴻運醫師準備了相當豐富的課程內容,包括:對發燒的認識及如何退燒、幼兒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腸病毒的症狀、孩子在家中的居家照顧方法等,希望能用最生活化的方式教導家長對疾病的認識及維護居家環境整潔,帶給孩子健康的成長環境。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受惠於社會大眾捐款及愛心物資,才能提供及時的關懷與服務,除了感謝長期協助家扶照顧幼兒的扶幼委員陳鴻運醫師犧牲假期提供醫療知識更感謝提供物資捐助的善心天使,讓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即使天寒地凍也不必為溫飽發愁;社會越不景氣社工的業務就更忙了,讓我們與受助家庭牽手齊心迎向新希望。家扶期盼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溫暖的家庭及平安健康長大,謝謝有你明天充滿希望。

網址: http://www.ccf.org.tw/56/     劃撥帳號:台北家扶,01089212

服務專線:02-2736208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97號1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分享愛,愛分享-台北南區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