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家扶舉辦績優志工表揚 120位快樂傻瓜樂在服務

文字-A A +A

(佳里訊)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為感謝義工終年的辛勞,今天特在佳里區信義國小舉辦績優志工表揚活動,共有120位志工及家扶中心工作人員參加,佳里服務處顧問鄭秀珍肯定9位獲「志工楷模」表揚的夥伴,感謝他們長年來辛苦服務與奉獻的精神。家扶中心則透過輕鬆活潑的趣味競賽,增進彼此的服務經驗的交流,大家期許能做好「及時關懷」的服務救援。

今天接受楷模表揚的志工有:佳里展愛隊的陳先助、吳采樺伉儷、林侑嫻、家扶之友會的吳美麗及賴麗瑛、新營展愛隊的陳建文和郭庭芳、永康展愛隊的李淑惠和郭張碧賢。其中林侑嫻、陳建文及郭庭芳3位皆是高中職生,三人從高一便加入家扶中心志工隊,利用課餘時間投入服務,主動提供課業輔導、育樂活動、冬夏令營隊、對發票與剖竹筒、寒冬暖流…等,他們都十分感動能從服務中豐富生命,更獲得自我的成長與滿足。

    而住佳里的陳先助(43歲)、吳采樺賢(42歲)伉儷,兩人在90年加入佳里展愛隊已屆滿11年,先生在康那香公司擔任作業員,太太則在家做鞋子代工貼補家計,夫妻總是利用工作之餘到家扶中心服務,更會帶著就讀仁愛國小二年級的兒子陳亮宇一同參與各項義賣活動、對發票與貼季刊..等行政庶務工作,夫妻兩人單純的只是想讓孩子從小學習惜福感恩的生活態度,如今,全家人的熱心參與已成為家扶中心各項扶幼工作重要的幫手!從事家庭鞋子代工縫紉工作的采樺總是笑著說:「能幫助別人就是一種福報,況且服務的機會是一種緣份!」,全家3人熱情服務的態度令人感動。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指出:中心目前共幫助860戶家庭的1,650位兒童與青少年,常設的共有四支志工隊,包括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共有300位支志工,其中不乏夫妻、親子與家族性..,每當中心活動需要,志工們秉持著志願服務的精神,展現熱情、誠懇、機動..等,他們非但成為扶助家庭的好朋友,也是社工老師的重要「幫手」,中心扶幼委員會每年皆會贊助經費表揚,稱許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2家扶舉辦績優志工表揚 120位快樂傻瓜樂在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