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非常感謝

今夜在當年的殖民地贏得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200多年以後讓美利堅合國更加完美的任務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這一進程是因為們而向前推進的因為們再次確認了那種使美國勝利克服了戰爭和蕭條的精神那種使美國擺脫絕望的深淵並走向希望的最高點的精神以及那種雖然我們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個人夢想、但我們同屬一個美國大家庭、並作為一個國家和民族共同進退的信仰。

今夜在此次選舉中們這些美國人民提醒我們雖然我們的道路一直艱難雖然我們的旅程一直漫長但我們已經讓自己振作起來我們已經發起反我們在自己心深處知道對美利堅合國來最美好一切屬於未來

我想感謝所有參加此次選舉的美國人無論是首次參加選舉還是為投票曾長時間排隊等候。順便一句我們需要解決這些問題。無論是到投票站投票還是發傳真投票無論選的是奧巴馬還是羅姆尼都讓別人聽到了自己的聲音都讓美國因而不同

我要對羅姆尼州長幾句話我對他和保羅恩在這次競爭激烈的選舉中的表現表示祝賀。我們可能爭奪得很激烈但這僅僅是因為我們深愛著這個國家以及我們如此強烈地關心著它的未來。從喬治到勒諾到他們的兒子米特羅姆尼家族選擇了通過公共服務來回報美國那是一種我們今夜表示敬重和讚許的遺產。我期待著今後幾週能與羅姆尼州長坐下來討論一下我們可以從何處著手一起努力將美國推向前進。

我想對我在過去四年中的朋友和伴表示感謝。他就是美國的快樂戰士、無出其右的最佳副總統喬拜登。

如果不是那位20年前同意嫁給我的女性我不會成為今天的我。請讓我公開出下面這段話:米切爾我對的愛無以復加我無比驕傲地看到其他美國人也愛上了這位我們國家的第一夫人。薩沙和瑪利亞在我們所有人的見證下們正成長為兩個堅強、聰明和美麗的年輕女性就像們的媽媽一樣。我十分以們為榮。不過我要的是眼下家裡養一條狗或許已經了。

在這個有史以來的最佳競選團隊和有史以來的最佳志願者隊伍中們有些人是這次新加入進來的有些人則是一開始就在我身邊。但們所有人都屬於一個大家庭。無論的工作是什麼無論裡來們都將獲得我們共同創造的史記憶們都將被一位充滿感激之情的總統終生感激。感謝們始終充滿信心無論是在高峰還是在低谷。們鼓舞著我走完整個選舉過程我對們所做的件事、們所做的項不可思議的工作將一直充滿感激。

我知道政治角力有時會顯得小家子氣甚至愚蠢。它為憤世嫉俗者提供了足的口實他們告訴我們政治不過是自負者之間的競爭是特殊利益集團的地盤。但如果曾經有機會與參加我們集會的那些人以及高中體育館擠在隔離繩外的那些人攀談或者看到那些在遠離家的偏遠小縣的競選公室加班工作的人會發現一些別的東西。

將從一位年輕的活動現場組織者的聲音里聽到他的決心他邊在大學里學習邊從事助選工作他希望確保個孩子都能擁有同樣的機會。將從一位志願者的聲音里聽到的驕傲挨門動員選民是因為哥哥終因當地一家汽車製造廠加了一個班次而有了工作。將從一對軍人夫婦的聲音里聽到深深的愛國情懷。他們深夜時還在接聽選舉電話以確保那些曾經為這個國家作戰的人不會返回家園時還要為得到一工作或棲身之所而苦苦爭鬥

正因為如此我們要進行選舉。這是政治所能實現的。正因為如此選舉很重要。這不是小事而是大事是至關重要的事。在一個有三億人口的國家實行民主制度可能雜不堪、一團混亂、情況複雜。我們有自己的觀點。我們個人都有自己深信的信仰。當我們經艱難時期當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做出重大決定時這必然會激發熱情也必然會引發爭議

過後這都不會改變也不應該改變。我們進行的這些爭論恰恰體現了我們的自由。我們永遠不應忘記就在我們講話之際遙遠國度的人們現在正冒著生命危險僅僅是為了獲得一個能對重要問題進行爭論、像我們今天這樣投票的機會。

不過儘管我們存在這樣那樣的分我們大多數人都對美國的未來有著某些共同的希望。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成長的國家能讓他們上最好的學校、接受最好老師的教導。一個無愧於全球技術、探索和創新領袖光輝史的國家能如此各種好工作和新企業將隨之而來。

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能生活在一個沒有債務之累、沒有不公之苦、沒有全球變暖帶來的破壞之虞的美國。我們希望留給後代一個安全、受到全球尊重和讚賞的國家一個由全球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和最好的部隊保衛的國家一個滿懷信心走過戰爭、在人人享有自由和尊嚴的承諾之上構建和平的國家。

我們堅信一個慷慨的美國、一個富有同情心的美國、一個容的美國。美國向一位移民的女兒的夢想打開了大門有機會在我們的學校學習、對著我們的國旗宣誓美國向芝加哥南部地區的一個小男孩打開了大門讓有機會他看到一個最近街角以外的遠大人生美國向北羅來納州的一位家具工人的孩子打開了大門讓他有機會實現自己當醫生或科學家、工程師或企業家、外交官甚至是總統的夢想這是我們希望的未來。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景。這是我們奔赴的方向向前的方向。這是我們需要實現的目標。

現在我們對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存在分有時分還很嚴重。正如兩個多世紀以來一樣進展的取得將是斷斷續續並非總是一條直線並非總是一帆風順。

承認我們擁有共同的希望和夢想僅憑這一點不會結束所有的僵局或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或代替推動這個國家向前所需的達成共識和做出艱難讓的辛苦努力。不過這一共同的紐帶是我們必須開始的地方。

我們的經濟正在好轉。長達10年的戰爭即將結束。一場漫長的競選現已落幕。無論我是否贏得了們的選票我一直在傾聽們的故事們學習們使我成為一位更好的總統。聽過們的故事和困難經我在重返白宮時對今後需要做的工作和未來將懷著比以往更堅定的決心和更大的熱情。

晚你們把票投給了行動而不是像以往投給了政治。們選舉我們來專注於們的工作而不是我們的工作。在未來的幾週和幾個月我將期待與兩黨領袖接觸並合作以便對我們團結一致才能解決的問題。減少赤字改革修改移民制度對外國石油的依賴。我們還很更多工作要做。

但這並不意味著們的工作就此結束。民主國家公民的角色並不隨著投票完結而結束。美國看重的從來都不是能為我們個人做些什麼而是我們團結一致通過自治這一艱難、令人倍感挫折但必要的工作能實現什麼。這正是我們的立國之本。

美國的財富多於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但真正讓我們富有的並非金錢我們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力但真正讓我們充滿力量的並非軍隊我們的大學和文化為全世界所艷羨但美國真正吸引各國人踏上這片土地的魅力也不在於此。

真正讓美國與不同的是將這個地球上最多元化的國家的人民團結到一起的那些紐帶。是我們共命運的信念是只有當我們肩負某些對彼此以及對後代的責任美國才能走下去的信念是無數的美國人前赴後繼為之奮鬥的自由──它既賦予了我們權利也給我們帶來了責任是愛、慈善、義務和愛國。正是這些讓美國變得偉大。

我滿懷希望因為我已經看到美國精神正在得以發揚。我看到有些家族企業所有者寧可減少自己的薪酬也不願讓鄰居掉工作我看到有些工人寧願縮減自己的工時也不願看到朋友沒有活幹我看到有些士兵在失去一條腿或膊之後又選擇再次入伍我看到海豹突隊員不避危險沖上樓梯、沖入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個兄弟在做他的後盾。

在新澤西和紐約的海岸我也看到了美國精神。一個政黨和各級政府的領導者都捐棄分為在駭人風暴過後的廢墟上重建社區各盡己力。就在不久前的一天在俄亥俄的門托我看到一位父親在講述他8女兒的故事。這個女孩與白血病進行了長期的鬥爭如果不是因為幾個月前通過的醫改法案保險公司就會停止支付醫療費用他們的家庭就將失去一切。

我曾有機會與這位父親攀談不僅如此我還見到了他的女兒這個非常了不起的小姑娘。當這位父親向傾聽他的故事的人講述時一位在場的父母的眼裡都含著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自己的孩子也有可能遇到這種況。而且我知道一位美國人都希望這位小女孩的未來能像所有人的未來一樣光明。這就是美國人這就是美國我為自己能成為這個國家的總統、帶領這個國家前行感到無比光榮。

儘管我們遭遇了很多困難儘管華盛頓有諸多不盡人意之處我仍從未像現在這樣對未來充滿希望。我從未像現在這樣對美國充滿希望。我請大家也保持這樣的希望。我所的並非盲目的樂觀主義不是那種看不到眼前的任務有多麼艱巨、看不到前行的路上有什麼樣的障礙的希望我所的並非作壁上觀或是臨戰退縮的一廂情願的理想主義。

我一直相信所謂希望就是我們心倔強地堅持的力量相信不管有多少相反的證據都要相信有更好的東西在等著我們只要我們有勇氣不斷前行、不懈工作、不停戰鬥。

國民們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在已經取得的進的基礎上再進一繼續為了給中階級創造新的工作、新的機遇、新的保障而戰鬥。我相信我們有能力信守開國者們許下的諾言信守這樣一種理念那就是不管是誰不管來自不管長相如何不管愛著個地方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不管的膚色是是白不管是拉美裔、亞裔還是美國原住民不管年輕還是年老富有還是貧窮身體健全或是殘障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只要願意努力就能在美國大有作為。

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共同握住這樣的未來因為美國人民並不像政界那麼嚴重分歧。美國人民不像某些飽學之士所認為的那樣憤世嫉俗。美國的抱負並不是一個美國人的抱負的簡單加總美國也不是紅州和藍州的簡單聯合。我們是美利堅合我們將永遠是美利堅合國。

們的有上帝的仁慈我們將繼續攜手前行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生活在全球最偉大的國度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謝謝國民們上帝保佑上帝保佑美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9.18

Rousseau

加入時間: 2007.09.18
187則報導
3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蔡衍明:買蘋果 讓他們認識我

2012-11-29
瀏覽:
3,120
推:
0
回應:
0

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

2012-10-27
瀏覽:
6,177
推:
0
回應:
0

The Rise of the New Global Super-Rich

2012-10-27
瀏覽:
2,486
推:
0
回應:
0

啟蒙者 陳少廷

2012-10-19
瀏覽:
3,319
推:
0
回應:
0

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

2012-10-17
瀏覽:
3,038
推:
1
回應:
0

Inequality and the world economy

2012-10-16
瀏覽:
2,107
推:
0
回應:
0

中國民族主義的兩大危險傾向

2012-09-28
瀏覽:
4,911
推:
1
回應:
0

關於香港國民教育學科爭議的反思

2012-09-28
瀏覽:
2,099
推:
0
回應:
0

一個香港中產的懺悔

2012-09-09
瀏覽:
2,337
推:
0
回應:
0

為什麼中國的崛起已達頂峰

2012-08-12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