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的奮鬥--佳里服務處公開推薦 1戶自強家庭3位孝悌兒童

文字-A A +A

(佳里訊)「我要乖乖聽話、認真讀書,這樣爸爸就不用擔心,可以專心工作,等我長大就可以賺錢孝順爸爸,不讓他這麼辛苦!」、「隔代教養的小五生,自認身強體壯,協助阿嬤四處做資源回收、暑假到苗圃種菜苗,貼補家用,孝心感人!」、「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認真讀書、考好成績,爭取獎學金,才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不用整天擔憂家裡的經濟問題。」…3位孝悌兒童與1戶自強家庭,他們都是來自今年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孝悌兒童的心聲,他們一起擔任行政好幫手,幫忙寄發「冬暖慈幼送溫馨活動」的單張計畫書,籲請社會的愛心人士能慷慨解囊,幫家扶順利的籌募愛心活動的經費。

 

    『八歲小哥哥  爸爸的大幫手』  住七股的陳首臣,自幼與父親、大班的弟弟相依為命,父親做建築粗工,工作時間不定,每次出門工作前都交代他用功讀書、好好照顧弟弟。小二的他,個性早熟獨立,為讓爸爸專心工作、不操心,謹記爸爸的叮嚀,認真讀書,是個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助年邁阿嬤做資源回收  小五學童孝心感人』  住將軍的黃聖雄,他和妹妹由父親監護,但父親因為生病在安養中心照顧,兄妹倆與7旬祖父母相依為命,生活仰賴祖父做農工,祖母做資源回收,生活清寒。小五的他樂於協助家務和資源回收,從不以為苦,兄妹倆說這是他們最喜歡也最能幫忙家裏的工作,既可做環保又可賺錢貼補家用。

 

『努力向學 體貼懂事的男孩  扛起家庭責任』  住佳里的洪佐泯(國中三年級),單親母親扛起照顧責任,雖然母親健康不佳,無法外出就業。他為體恤母親辛勞,扛起了照顧家庭的責任,主動分擔家務、照顧妹妹、幫忙做資源回收。身處困頓環境,佐泯反而表現更加堅強、認真向學,努力爭取獎學金,為的是幫忙母親,減輕經濟壓力,是個既貼心又有責任感的好孩子。

 

『小兒痲痺單親媽  針線活撫養3子女』  住將軍的洪麗蘭女士(46歲),是獲推薦表揚的自強家庭。麗蘭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先生酗酒不負擔家計,她卻不怨天尤人,二十幾年來日夜努力以縫紉代工,一針一線辛苦的撫養3名子女。麗蘭媽媽用樂觀堅強的態度教導子女長大且各習所長。長女為中度智能障礙,但在她的細心教養下,現在也順利謀得洗衣店工作;次女目前就讀大學社會工作系,希望將來也投入社福工作感恩的回饋社會。全家四口樂觀開朗表現自立自強,獲選自強家庭表揚。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時下經濟不景氣加上充斥勞保和勞退議題的不安全氛圍,已使得社福捐款再度緊縮、甚至於提前過「寒冬」,北區家扶仍持續努力籌辦『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預計表揚6戶自強家庭、6位孝悌兒童、發放290位國中小與高中職的獎助學金、義診義剪及每戶愛心米與油麵條等民生實物,總經費150萬。截至目前為止仍有80萬元的缺口,懇請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期盼在寒冬之時仍能給予這群弱勢家庭更多溫暖與鼓勵。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101年冬暖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勇者的奮鬥--佳里服務處公開推薦 1戶自強家庭3位孝悌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