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搶救杉原海灣」聯盟 新聞採訪通知

文字-A A +A

請大家告訴大家


搶救東海岸最美麗的海岸─杉原海灣

台東與台北環保團體30多人將赴馬英九競選總部、環保署陳情,現場有神祕儀式行為行動藝術演出,並有大型輸出照片呈現杉原海灣被迫害的現場實景,大型陳情布條和為杉原海灣求救的陳情行動

 

陳情行程

2008117下午1:30馬英九競選總部陳情行動

2008117下午2:30行政院環保署陳情行動

 

行動預告

2008120下午1:00搶救杉原海灣台東大遊行

2008122上午9:00環評審查全民一起來監督

  

東 海岸最美麗的海岸──杉原海灣,正遭受台灣環境最惡質的迫害:未依法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便蓋起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觀光旅館美麗灣渡假村,此一違法興建 的超級大違建,不僅侵吞了大面積沙灘,更暗地將廣大沙灘當作棄土掩埋場,將開挖地基的工程廢棄物和土石方埋入沙灘底下,以致每逢颱風的大浪沖涮,沙灘便裸 露出大面積的工程廢棄物,美麗海灣變成滿目瘡痍、殘不忍睹的醜陋灣,而違法施工期間的大量污水泥流,更造成密佈珊瑚礁和海底生物的杉原海域的生態大浩劫

 

現在,更惡質的迫害手段又要發生了

將這個美麗海灣交給財團(台北美麗華飯店集團和台東娜魯灣飯店集團)開發營運五十年的台東縣政府,為了為此違法開發案解套,儘早完工營業,打算在122日召開的第四次環評審查會,臨時插入此案,以多數票優勢讓此案環評過關,將這個歷經三次環評審查仍不通過的開發案,藉重新遴選的新一屆環評委員上任之際,一舉通過此案。

 

各項情資顯示,台東縣政府刻意選在123日高雄行政法庭將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的前一日召開環評審查,且美麗灣集團將在本週五(118日) 送件進行第四次環評審查;台東縣副縣長彭德成在第三次環評審查不過時公然宣稱「將在第四次環評審查作出結論」;上一屆強力為環境把?發言的學者委員全被換 掉,重新遴選的學者委員九成以上是工程背景的委員,完全違返「專家學者委員之專長,應含自然、生活、社會環境領域,並力求各領域委員之人數均衡」之環評委 員學者委員遴選要點,更無視第三次環評審查時環保團體要求應將珊瑚、魚類等海洋生態學者納入新屆環評委員,以確實評估和調查開發案對海域生態之衝擊和影響 的要求。種種跡象顯示,台東縣政府操弄環評機制,欲在此次環評審查將整個違法開發案解套、就地合法,並藉以影響123日行政法庭的判決之意圖,非常明顯。

 

為 此,由國內環境保育團體組成之「搶救杉原海灣聯盟」,特地前往馬英九競選總部陳情,懇求身為國民黨領導人和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能對國民黨旗下的台東縣長 鄺麗貞種種違反環評法和相關法令的作為,以及犧牲東海岸最美麗的杉原海灣,造就財團五十年巨大利益的圖利行為,即時以國民黨領導人的影響力,予以糾正制 止,以免一粒屎壞了一鍋粥,讓馬英九在總統競選路上蒙受此黑金勢力官商勾結、貪贓枉法之陰影,而遭全國環保團體同聲抵制。

 

同 時,我們也要轉赴環評法的中央主管機關行政院環保署陳情,要求環保署依環評法賦予之權責和環保署組織條例第三條:「對於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命令或處 分,認為有違背法令或逾越權限,或應執行法令而不執行者,得報請行政院停止、撤銷或處理之。但情事緊急時,本署得發布署令先行停止、撤銷或處理之。」對台 東縣政府種種違反環評法及相關法令之行政措施,即時祭出行政裁罰。

 

我們的共同訴求

 

一、 即時制止台東縣政府違反「環評委員遴選要點」所遴選之新一屆環評審查會之運作,重新依遴選要點遴選涵括「自然、生活、社會領域,並力求各領域委員之人數均 衡」之環評委員,尤其應將攸關杉原海灣海域生態之珊瑚、魚類學者納入,在符合遴選要點之委員選出之前,縣府環評審查會不得運作審理任何開發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6.14

潔西百合

加入時間: 2007.06.14
33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2

公車圖書館上路 閱讀更有趣

2013-01-09
瀏覽:
3,569
推:
13
回應:
1

中正大學傳播系第九屆新傳獎 徵稿囉!

2012-02-29
瀏覽:
2,554
推:
3
回應:
3

社會議題也可以用玩的?

2008-08-18
瀏覽:
3,556
推:
1
回應:
3

國會監督聯盟 公佈立委缺席大戶 快去採訪

2008-07-09
瀏覽:
2,959
推:
1
回應:
2

青少年政策你來談!

2008-04-07
瀏覽:
3,278
推:
2
回應:
2

【青春影展】-青春好時光週日看電影

2008-03-25
瀏覽:
3,222
推:
2
回應:
1

高雄捷運通車後的試乘及影響

2008-03-22
瀏覽:
9,426
推:
16
回應:
4

急~急~「搶救杉原海灣」聯盟 新聞採訪通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