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中部地區PM2.5入夜後開始飆高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台灣生態學會自2012年8月21起發動志工以照相監測台中市的能見度來對照空氣汙染的狀況,資料發現細懸浮微粒(PM2.5)常在入夜後濃度開始飆高,今整理環保署發布的相關資料,才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中部地區PM2.5入夜後開始飆高。

※ PM2.5值愈高,會增加心肺疾病、肺腺癌發生率及總死亡率。

WHO建議日均標準25ug/m3

文/台灣生態學會 蔡智豪秘書長

以10/1環保署的資料為例,接近南彰化的濱海地區,夜間放出高濃度的汙染物,呈現可怕的紫色100~210ug/m3(WHO建議日均標準25ug/m3為綠色),汙染物向四周擴散,台中市也遭殃。這樣的工廠,難道是在趁夜黑風高謀殺民眾嗎?在台灣拚經濟一定要拿命去拚嗎?且還是「別人拿你的命去拚...」

發布單位:台灣生態學會

請您關心空氣汙染的問題,敬邀您參加「2012年第六屆環境論文研討會「空氣汙染」暨環保鬥士鐘丁茂教授紀念音樂會」【報名仍開放中】http://ecology.org.tw/event/view.php?id=119

台灣生態學會PM2.5空汙監測資料:http://ecology.org.tw/blog/index.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rnold

I'd hope you guys can monitor this everyday & even to find out who have done. As we can't trust the government at all! All my family lives in Changhua for over 200 years! We stay longer than government would exist.

Arnold

Please refer the the following link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1/today-center4.htm

As this plnt is at the center of your satellite map! I strongly suspect the linkage in between.!

5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報!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中部地區PM2.5入夜後開始飆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