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綠地公園還是室內運動場

文字-A A +A

最近聽到我們家鄉的民眾在提議要建設運動中心,

記得兩年前我參加了全台建置室內運動中心在台北內湖運動中心的說明會,

聽說政府預計蓋50座運動中心,而合乎密度高的城市有48個,

所以說通通有獎,我們八德也在名單之內,所以內心既高興又期盼。

 

   但是說明會聽下來,我漸漸的為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感覺上不需要去羨慕台北有12座運動中心,應該羨慕這幾年我們從14座綠地變成52座公園。

第一個我聽到地方自己要出資3億以上的配合款,我就心冷了,這三億花的值得嗎?

繼續聽下去,有一個執行公司在講解台北幾座運動公園的設計與執行方面,我就更篤定自己的想法。

    比如說籃球場的空間只夠球場的那個框框,邊線都剛好到牆壁,當球員投球上籃時衝力會讓人撞牆,所以牆壁要加防護墊。 室內泳池通常設置在地下室,但消毒水的味道無法排除,就設計在樓層中,但整個水池的載重量和機房的問題佔據了底下一個樓層,而且在高樓層中為了怕輕生的事件,不設太多窗戶,僅最上面的氣窗可通風,但還是沒有解決原來消毒藥水氣味的問題,反而多了很多問題。

    我聽了專家說的這麼多報告之後,看到我們八德多了這麼多綠地,而感到高興,我們只要把綠地的空間好好利用,多設計一些功能,像我們八德福興里的仁德公園籃球場還有看台、旁邊有綠地,已經有這樣的場地又何必花錢蓋室內運動場,我們八德是需要室內空間,但我們缺少的是展覽場、表演場地不是室內運動場。

     再來看看我們這個大和里的占地不太大的同和公園…有曲棍球區,我們很高興在自己的住家附近就有這麼綠草如茵的曲棍球區。在說明會當天我還參觀了台北的室內高爾夫球室大約一兩坪大,就只有一個球道,並不是說室內運動中心不好,那是在沒有綠地都會區的需求,甚至有的室內高爾夫球場還有虛擬螢幕,但是我們不要只羨慕別人,應該珍惜身邊所擁有的藍天綠地和美麗的公園。

 

請大家來看看我們八德的公園綠地和各種不同的功能

 

籃球場+看台,後面就有廁所

 還有一條全桃園縣沒有的50米大道。

 

這個大和里的和盛公園有婚紗拍照的味道吧

 

和盛公園的小舞台

 

同和公園的曲棍球區

 

生態埤塘公園真的是超美的,他可是桃園景觀大賞的第一名,

在這裡常常有賞鳥協會在這裡導覽解說,公園裡有停車場還有Tina 廚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10

ttnyqua

加入時間: 2012.09.10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德三元宮-三川殿介紹

2012-09-21
瀏覽:
4,895
推:
5
回應:
0

閩東小館--馬祖思念的味道「福州魚丸」

2012-09-21
瀏覽:
4,545
推:
1
回應:
0

我們要綠地公園還是室內運動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