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欺負偏鄉,突兀高壓電塔堅不地下化,立委也沒輒。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宜蘭市通往壯圍鄉的一九二線大福路旁高壓電塔矗立田間,不但破壞農村景觀,高壓電傳送過程ㄔㄔ作響的聲音,更造成民眾無形的心理負擔。而這項巨大的嫌惡設施也使得這一帶的地價低落,甚至乏人問津,少有買賣。雖然高壓電塔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影響,但台電認為這些電塔不影響都市發展,因此根本不把它當一回事,這種吃定偏鄉的態度讓地方人士相當不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莊稼人

一、 台電指稱該線路#29~#39區間之架空輸電線路,是為配合北宜高聯絡道之興建辦理地下化,並非事實。該段乃在居民強烈抗爭及地方立委要求,才妥協予以地下化,並非政策上之配合才施作。
二、 台電稱該線路#40~大福S/S區間下地化,原有#29~#39地下化管路及電纜就需報廢,更是胡扯一番。線路#40~大福S/S區如繼續按現有路線予以地下化,#29~#39地下化管路及電纜何須予以報廢?
三、 台電稱目前鋼管桿均設置於農田灌溉溝渠之水利地上,並不影響民眾土地利用。線路附近亦無住宅,實無花費鉅資公帑改設地下之必要。過去協調會時更說此地還沒發展到那裏,無須地下化,更是天大笑話。此段「高壓電塔」附近不但有住家,更有農民耕地,平日纜線經常茲茲作響,引起居民恐懼。高壓電塔所造成的視覺景觀污染,對於此段農民更是不公平,每逢有土地買賣,經常因為有高壓電塔而影響地價甚鉅。是你們(台電)影響地方的發展,不是地方還沒發展到那裏,請搞清楚,不要總是主觀又老大心態。視民意為無物。

lisa

看過了報導後讓人非常的感概,台電公司所有的回應都在說明行政的依據,完全沒有對人的關懷,與保護環境的觀念,如果政府高級長官只管照表操課,對於這個社會的進步,就讓人非常的擔憂了.

台電台北供電區營運處

本項所指宜蘭市通往壯圍鄉一九二線大福路旁的「高壓電塔」,係為台灣電力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所轄管維護之「69kV宜蘭-大福線#40-大福S/S」,該線路屬供應壯圍鄉大福等地區用電所須而設置,茲將部分民眾關心未能規劃下地之故分述如下:
一、該線路#29~#39區間之架空輸電線路,為配合北宜高聯絡道之興建已於93年5月辦理下地完成。倘#40-大福S/S區間亦要辦理下地,其電纜管路需由#29連接站沿192縣道埋設至大福S/S,則原有#29~#39埋設於宜10-1道、古亭路及宜8道約2公里既設管路及電纜費用約1.6億元需報廢,該線路至今才使用8年,依會計制度規定耐用年限為15年,不符合本公司固定資產報廢及審計法第四十條、五十七條及六十九條等相關規定,如將其報廢,將遭受審計單位糾正及議處。
二、本線路#40~大福S/S區間下地所需新埋設之管線約3公里,須再投資工程費約2.46億元(每公里造價8200萬元),目前鋼管桿均設置於農田灌溉溝渠之水利地上,並不影響民眾土地利用,且附近屬農業區,符合電業法第50條、51條及屋外供電線路裝置規則之規定,且線路附近亦無住宅,實無花費鉅資公帑改設地下之必要。
三、因該線路#40~大福S/S間並未佔用陳情人土地及其上空,亦不妨礙其原有之使用,如陳請人要求本公司線路地下化,則依營業規則第91條之規定,如技術上無困難,申請人應負擔變更設置費之全數。

公民記者 李清貴

台電根本沒有將這一帶民眾的訴求當一回事,如果有重視這個問題,早在配合北宜高路線的時候就應該一併規劃地下化。況且據我所知,當中有一段地下化是因為附近居民強烈抗爭,台電不得已才改為地下化。(這些事實相信台電的文獻資料應該還可以查的到)而目前沒有地下化的部分則是當初民眾沒有抗爭,所以就成了現在高壓電塔矗立田間的景象,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公平的。台電非但沒有好好檢討,正視這個問題,現在反而說地下化的經費要民眾負擔。你們這種說法只會激起當地民眾更多不滿,甚至引發激烈抗爭!

看不下去

台電的說法只是再一次凸顯國營事業的老大心態,破壞宜蘭的農村景觀已經這麼明顯,還可以說成好像完全沒有影響。這種睜眼說瞎話的說法,相信大眾自有公斷!

8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502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216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514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114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47
推:
153
回應:
0

台電欺負偏鄉,突兀高壓電塔堅不地下化,立委也沒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